自治区欠薪举报投诉平台上线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4 11:51:32  作者:李春霞

新疆平安网讯 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让劳动者欠薪举报投诉能够得到及时解决,近日,自治区“一点举报投诉、全网联动处理”平台上线,并在自治区人社厅官网(http://www.xjrs.gov.cn)公布了全疆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举报投诉电话。

该平台登录路径为:登录自治区人社厅官网→进入网上服务大厅界面→点击劳动监察网上投诉举报平台,完成平台信息登记提交后,系统将根据其选择的用工所在地自动流转至所在地人社部门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进行查处,打破了劳动者维权的地域、时间和空间限制,让劳动者维权“无障碍”。

据自治区人社厅劳动监察处工作人员介绍,“一点举报投诉、全网联动处理”平台为身在异地的投诉(举报)人员提供了方便,不用专门跑腿到用工所在地的人社部门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举报)。但对于经核实投诉(举报)人反映的情况属实且已经立案的问题,需要对当事人现场调查询问并做询问笔录,投诉(举报)人必须配合并前往,以确保案件的正常查办。

自治区劳动保障监察总队负责对“一点举报投诉、全网联动处理”平台问题线索的管辖协调、力量调度和督查督办,并重点对自治区级行政区域内的大案要案和疑难案件进行跟踪督办,必要时予以直接查处。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