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法院事项委托提高执行效率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20:48:13  作者:张秀 陈成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乌鲁木齐县人民法院召开的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该院充分利用事项委托系统,办理查封、解封、走访调查等事项,对外事项委托44件,接受委托15件,对外事项委托率达52.85%,大大减少法官的出差次数,节省办案时间,提高执行效率。

今年1月11日,该院执行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由于被执行公司在北京,该院执行法官遂利用事项委托系统对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法院发起事项委托。通州区法院在接受委托后,15天内办理完毕,并将回执、回证等相关材料线下邮寄给乌鲁木齐县法院,该案顺利执结。

“除了对外委托,我们还高度重视接受事项委托,执行局内勤每天专门随时查看指挥平台受托情况,按照事项委托分配方案进行分案,畅通沟通渠道,对受托事项及时跟踪,确保受托案件高效有序完成。”该院执行局局长买彦军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