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警方破获两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14名嫌犯被押解回疆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20:47:32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1日,由和田地区公安机关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机关联合组成的专案组,将1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福建省押解回疆。

今年10月12日,和田警方先后接到王某、刘某报案。

王某称,今年7月,她通过某交友平台结识一名男性,对方给其推荐“鼎上娱乐投资理财软件”,称可以投资获利。然而,王某盈利后,该软件客服告知她必须先充值才能提现。7月底至9月,王某陆续充值50万余元。之后,王某在兵团第十四师辖区,被同样方式又被骗了50万余元。

刘某的经历和王某相同,10月7日至11日,他先后7次向所谓的理财软件账户充值共计149万余元。

这两起类似案件引起自治区公安厅、兵团公安局高度重视。和田地区公安局牵头,兵、地公安局抽调骨干力量组成联合专案组。通过分析研判,专案组发现两起案件涉案账号相同,于是决定并案侦查。

经调查,专案组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游某负责与上家联系,并操作具体转账业务;部分涉案资金由游某、王某一、王某二、唐某4人使用某购物软件虚假购物洗钱后,再由游某、王某三、李某、江某等人通过ATM机、柜台取款。

在自治区公安厅的协调下,和田地区公安局与兵团第十四师公安局通力合作,历时2个月,转战广东、福建2省9地,在当地公安机关大力配合下,成功抓获14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依法扣押银行卡150余张(冻结资金12.5万元)、手机20余部、笔记本电脑6台、未启用电话卡50余张、POS机和刷卡器30余台,冻结涉案资金账户94个,涉案财物价值达268.3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