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事管定了!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11:49  作者:郭玉强 杨甜甜 葛凡

新疆平安网讯“感谢您为我们忙前忙后,多亏你们帮忙协商,问题才得以解决。”12月4日,在中国石油天然气第六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油六建),77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的工资时,向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独山子区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谢林俊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达着谢意。

11月27日,77名农民工在中油六建施工驻地聚集,此事引起北京路派出所高度重视。民警谢林俊深入中油六建了解详情。经了解,中油六建未及时给农民工发放工资,系因施工单位工资审批程序较为繁杂导致。

谢林俊随即召集中油六建负责人、独山子区劳动监察大队干部、工人代表共同协商工资发放事宜。经协调处理,中油六建表示12月4日下午将拖欠的工资全部发放到位。

4日21时,77名农民工拿到被拖欠近一个月的工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向谢林俊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谢林俊向在场的农民工普及了讨要薪资的合法途径及相关法律法规。

编 后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事关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各部门应增强打击合力,及时有效惩处恶意欠薪犯罪行为,做到有案必查、有罪必惩,依法治欠、铁腕治欠,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