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新疆司法厅直属系统处级干部培训开班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12:27  作者:潘从武 李芳玲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2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司法厅直属系统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自治区司法厅党委书记王江作动员讲话,并作《贯彻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推进法治新疆、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专题宣讲。重点围绕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建设法治新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奋力开创全面依法治疆新局面三方面进行解读。

王江指出,新疆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干警)特别是处级以上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坚决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打牢思想基础,增强信心决心。

王江强调,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一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历史性成就。二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关于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三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四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五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工作部署。六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全会关于坚持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证。

王江要求,要深刻认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的重要性必要性,一方面是司法厅直属系统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讲政治的重要体现,另一方面就是要坚定不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司法厅直属系统各方面工作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为推进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断提高新疆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司法行政服务保障。

新疆司法厅在家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厅机关全体干部,司法厅直属系统第一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学员160余人在现场聆听宣讲,自治区监狱管理局、自治区戒毒管理局机关干部在分会场聆听宣讲。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