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警方预警:警惕网络刷单骗局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18:33  作者:陈泽华

新疆平安网讯   “1个小时80至100元,动动手指,敲敲键盘,足不出户,月入过万。”这样的网络广告,总是能吸引很多没有工作或想赚点外快的人。殊不知,这其实是网络刷单骗局,12月8日,乌鲁木齐市警方对此类骗局发布预警信息。

11月27日下午,乌市刘女士在网上聊天时加了一个QQ好友,对方介绍可以刷单兼职,并发送一个网址给她,让其下载一个抢购商品的APP,通过刷流水所得收入给她80%的收益。

刘女士按照对方提供的操作流程下单,将100元、200元、600元不等的5笔款项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随后,账号冻结,对方要求刘女士先行支付分红款,才能帮其解冻账号。

刘女士一心想拿回本金,便以账号金额的40%、50%等比例转入几笔钱,随后又按照对方提示刷了3单。此时,刘女士银行卡内的9万余元已经全部转入对方账号。

办案民警说,这种刷单噱头充斥网络,骗子正是利用了一些人想不劳而获的贪欲,一步步诈骗得手。警方提醒大家,网络刷单像网络投资一样,先给甜头后坑钱,切勿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