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党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19:05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8日,根据自治区统一部署,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委常委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州委常委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努力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美丽新克州。

克州党委书记安征宇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军到会指导并讲话,自治区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干部玛依努尔·艾海提和自治区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卢明到会指导。州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克州党委高度重视开好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州委常委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以及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同时,安征宇与州委常委、州委常委相互之间,州委常委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安征宇首先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大家在发言中坚持直奔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交锋、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咬耳扯袖、共同提高、凝聚共识、团结鼓劲的效果。

王军在点评中指出,克州党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重视、准备充分、聚焦主题,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实践活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主要体现为五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精心组织、准备充分;二是联系实际、找准问题;三是深刻剖析、触及灵魂;四是措施具体、方向明确;五是批评深刻、坦诚相见。

王军强调,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进。要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着眼长效建章立制,推动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建立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调查研究、经常性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要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生态,始终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安征宇在表态发言时说,一要始终带头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为全州党员干部树立榜样、作出示范。

二要始终带头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敢于担当。

三要始终带头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把检视问题整改贯穿到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贯穿到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来,贯穿到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上来,切实肩负起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克州稳定脱贫发展各项事业新局面。

四要始终带头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经常深入基层、走近群众,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真诚倾听群众诉求,真情关心群众疾苦,真心解决群众困难,真正让各族群众发自内心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五要始终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作表率。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党员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安征宇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充分运用和持续巩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始终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提高州委常委班子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力开创克州稳定脱贫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