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12-13 15:15:55  作者:李明星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8日,博尔塔拉蒙古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更好履职尽责、团结奋进,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切实把博州守护好、稳定好、发展好。

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巴德玛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赵钢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州人民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谋划,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巴德玛拉首先通报了州政府党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巴德玛拉代表政府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检视剖析时,大家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交锋、有“辣”味,红脸出汗、排毒治病,达到了检视问题、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巴德玛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更加入脑入心,全面掌握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府工作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目标清、方向明、路子对、措施实。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在自我检视上再深化,敢于揭短亮丑、敢于直面问题,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要狠抓整改,建立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盯住改、持续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充分总结和运用好这次主题教育的经验,加强建章立制,不断健全完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以“钉钉子”精神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认真履行政府班子集中精力抓发展的责任,贯彻新发展理念,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三项重点”,深化改革开放,在打造口岸经济、工业经济、旅游经济“三个增长极”上持续用力,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班子各成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按照各自职责分工,认真总结今年的工作,仔细思考、深入研究明年的工作。同时,特别要抓紧谋划、指导分管口的项目工作,积极争取中央、自治区项目资金,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要亲自上手、亲力亲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抓落实,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中央、自治区和州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开创博州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