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召开脱贫攻坚“四级书记上讲台 培训干部群众当好脱贫攻坚明白人”会议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2 17:04:34  作者:文博

塔城地区召开脱贫攻坚“四级书记上讲台 培训干部群众当好脱贫攻坚明白人”会议

打通“最后一公里” 真正成为“明白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9日,塔城地区召开脱贫攻坚“四级书记上讲台 培训干部群众当好脱贫攻坚明白人”会议。地委书记薛斌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自治区脱贫攻坚大排查暨“冬季攻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通过地县乡村四级书记围绕“冬季攻势”四项重点工作讲工作重点、教工作方法,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各级干部真正成为脱贫攻坚“明白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在塔城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薛斌在会上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脱贫攻坚大排查暨“冬季攻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地区各级党政要充分认识开展好“冬季攻势”的重大意义,把做好脱贫攻坚大排查暨“冬季攻势”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薛斌强调,要坚持四级书记亲自讲,切实提高各级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四级书记要亲自讲、讲清楚扶持谁、扶什么、怎么退的问题,亲自讲、讲清楚“冬季攻势”大排查重点任务的时间表、任务书、责任状、问题单,亲自讲、讲清楚大培训工作的任务书、责任状,亲自讲、讲清楚扶贫项目建设重点任务、项目清单和负面清单,亲自讲、讲清楚巡视整改的问题单、任务书、责任状。帮扶干部要一对一亲自讲、讲清楚贫困户情况,让贫困户一家一个明白人,家家都能讲清楚好日子来自党的好政策,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

薛斌要求,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大排查暨“冬季攻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当好“施工队长”,逐级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加强服务指导,在政策上体现“专”,在指导上体现“实”,在帮助上体现“促”;凝聚工作合力,广泛动员各族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冬季攻势”中来;强化责任追究,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薛斌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用力抓措施落实不松劲,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和就业扶贫力度,激发内生动力,加强党建引领,营造良好氛围,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用力抓防止返贫不放松,在巩固脱贫成果上持续用力、狠下功夫,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兑现不漏一村、不漏一人的庄严承诺;持续用力抓“三新”不放松,在思想认识有新提升方面增强“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要致富”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生活水平有新提升方面要持续提升贫困群众生活水平和质量,在精神面貌有新变化方面要展示新时代农牧民新形象,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县乡村党组织书记代表、扶贫帮扶干部代表、贫困户代表作了宣讲。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地委副书记王光强主持会议。

地区领导侯兴会、阿米娜·瓦尔汗、宁雪松、杨柳、赵翠芳,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