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法大使:西方国家民众没有对新疆局势的完整认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12 17:08:31  作者:

中新社巴黎12月12日电 法国主流媒体《言论报》11日刊登对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的采访,访谈中卢沙野谈及新疆问题。卢沙野指出,西方国家民众没有对新疆局势的完整认识,他们被媒体误导了。媒体没有把整个事实真相呈现给公众,只是选择了有利于他们政策的一些所谓“真相”。

在谈到新疆形势时,卢沙野说,新疆政府所做的正是为了保护该地区最广大人民的权利和自由。自1990年至2016年年底,新疆地区发生了数千起恐怖袭击,造成数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新疆人民生活在恐怖主义阴影之下。新疆当地政府采取预防性反恐措施,帮助受伊斯兰极端主义影响的人去除极端思想,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我们设立了一些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让这些人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从而回归正常生活。

他说,这些措施在所有国家都是一样的,包括在法国和英国等欧洲国家。上周我在法国报纸上看到,法国内政部选择了13个省的15个街区作为整肃伊斯兰极端主义泛滥的重点,实施1000多次突击检查,关闭了133个饮料店、13个宗教场所、4所学校和9个文化机构。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发现这些措施很有效,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我认为这是正常的。中国的做法和法国的做法在性质上并无二致。只是具体方式方法有所不同。目标是一样的。

在这篇访谈中,卢还谈及了香港局势。他表示,香港的情况和欧洲的法国、西班牙、英国一些场景很像。不应采取“双重标准”。如果完全从事实出发,很容易判断孰是孰非。只有秉持求同存异、摒弃双重标准、不干涉他国内政等原则,中欧合作才能健康持久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