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举行行政复议法宣讲报告会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2 12:54:03  作者:谷桂红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1日上午,根据全国普法办的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的安排,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疆委员会办公室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举行纪念行政复议法实施20周年宣讲报告会,特邀请自治区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钱瑜进行宣讲。自治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王鲁军主持报告会。

钱瑜从行政复议制度理论探讨、行政复议法规定的重要制度、行政复议的难点热点问题、行政复议典型案例等方面进行了宣讲。

王鲁军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充分认识做好行政复议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贯彻好落实好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把握关键环节,畅通行政复议渠道,创新行政复议工作机制,提高行政复议案件审理质量,发挥行政复议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作用。

行政复议工作是防止和纠正违法或者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的法律安排,能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增强政府公信力。2019年,全州共受理行政复议案件30件,其中有21起案件的申请人是公民,体现我州公民维权意识较高。

州、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行政执法人员共计16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