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首启空铁联运送旅客出行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2-12 17:42:04  作者:郭玲 田杰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郭玲 通讯员 田杰)连日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受冻雾天气影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多架航班被延误或取消,部分航班备降吐鲁番机场,为方便旅客出行,航空、铁路部门首次启动“空铁联运”,通过动车中转旅客。

近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受冻雾天气影响,多架航班延误或取消。

“空铁联运”是指航空运输与铁路运输之间协作的一种联合运输方式,参与者包括民航机场、航空公司、铁路部门等。2014年兰新高铁的开通,让吐鲁番机场凭借地利优势及交通优势,成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备降机场,为旅客继续快速抵达目的地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每年冬季乌鲁木齐一旦出现大雾、大雪等极端天气,乌鲁木齐机场无法乘降时,可通过“空铁联运”,让旅客从吐鲁番机场起飞或出港,减少等待时间。

乌鲁木齐机场首次启动“空铁联运”。
乌鲁木齐机场首次启动“空铁联运”。

12月10日21时28分,首趟空铁联运航班SC4928航班搭乘着142名旅客,从吐鲁番交河机场腾空而起,前往兰州,标志着首次空铁联运顺利完成。

山东航空乌鲁木齐运营基地工作人员介绍,乌鲁木齐—兰州的SC4928航班旅客通过“空铁联运”的形式抵达吐鲁番机场,乘坐前日由石家庄—乌鲁木齐航段备降至吐鲁番的飞机前往兰州,其中大巴车、高铁等所含费用由航空公司、机场承担,并有工作人员全程陪同。

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了解到,此次持续冻雾天气从12月9日23时10分开始,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持续出现冻雾天气,飞机无法正常起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首次通过“空铁联运”转移旅客至吐鲁番机场,保障旅客出行。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