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助贫困户温暖过冬
来源:新疆平安网讯   发布时间: 2019-12-12 12:31:35  作者:张婷

新疆平安网讯 “在这么冷的天给我们送煤,这下可好了,解决了我们的困难,很感谢州法院!很感谢共产党!”近日,伊宁县阿乌利亚乡阿乌利亚村贫困户太来提·哈斯木在领完“暖心煤”后感激地说。

为让贫困户能安心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分院为“访惠聚”工作点伊宁县愉群翁乡托乎其于孜村、胡地亚于孜镇奥尔曼村、武功乡莫洛托乎提于孜村及扶贫联系点阿乌利亚村送去130余吨优质煤炭,解决贫困户燃“煤”之急,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冬月已至,寒意渐浓,伊犁州最低气温已经达到零下十几度。但是在发煤现场,前来领煤的困难群众心里都是暖暖的,在工作队的组织下,大家井然有序的往三轮车上搬煤,工作队的干部也参与其中,帮助村民一起搬运。一辆辆拉满煤炭的三轮车欢快的驶过,现场流动着浓浓的真情和暖意,煤炭的发放暖了冬天,更暖了民心。莫洛托乎提于孜村贫困户塔西买买提·吐鲁干高兴的说:“给我送的这些煤,够我们家过一个暖和的冬天了。工作队一直在各方面都很照顾我们这些贫困户,去年我也领煤了,这份恩情我不会忘记,让我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切实帮助村民解决急、愁、难、盼的问题,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办实,一直是州分院“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之努力奋斗的重中之重。领煤的群众笑了,作为莫洛托乎提于孜村“访惠聚”工作队“第一书记”张智辉也感到无比安心,她说:“解决民生‘关键小事’就是我们的头等大事,天气这么冷,贫困户的用煤问题一直是我们后盾单位和工作队最挂心的事。这些煤发下去,解决了贫困家庭的大难题。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做好冬季取暖安全的入户宣传,让群众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天。”

为积极助力“访惠聚”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今年以来,伊犁州分院紧盯民生实事,坚持从群众关切出发,为民服务解难题,积极联系爱心企业,设立“爱心基金”,组织全体干警捐款捐物,开展助医、助学、助困活动,帮助12名重病患者得到救治、82名贫困学生走进校园、24名无业青年走上工作岗位、2000多名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此外,该院积极为贫困村队争取农田、道路、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帮助伊宁县莫洛托乎提于孜村落实道路扶贫资金400万元,重建乡村主干道7公里,并完成路灯等配套设施安装等,通过一系列的惠民好事实事,把点滴温暖烙在了群众心里,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