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12-11 18:01:05  作者:苏军亚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以担当实干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首府落地生根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0日,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肃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伟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徐海荣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市委常委班子其他成员依次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体现自我革命精神。大家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动真碰硬,达到了提高认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预期。

徐海荣在总结讲话时就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提出要求。他指出,一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二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中,自觉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苦干实干。三要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持续办好民生建设十大实事,着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夙夜在公、担当作为。用责任诠释担当,用实干书写担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争一流”的使命感,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常抓的韧劲,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交给我们的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台账、盘点销号,全面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专项整治完成情况和实事好事落实情况,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固树立抓好党的建设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加强对分管领域党建工作的指导,以党建带动稳定发展各项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细则精神,带头纠治“四风”“四气”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时处处用党纪党规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保持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

张伟在讲话中表示,乌鲁木齐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突出,取得了较好效果。要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新的历史起点,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标准、严实的作风,推动党员干部思想常态受洗礼、党性长效受淬炼,用初心和使命照亮逐梦征程,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确保各级党组织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得到群众衷心拥护。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着眼长效建章立制,推动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制度机制;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生态。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张爱华、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魏毅、贠书霞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