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暹罗智库主席:美国涉中国新疆法案再次暴露其“双重标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12-11 18:03:13  作者:王国安

新疆平安网讯(中国新闻网记者 王国安)12月11日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暹罗智库主席洪风近日在曼谷表示,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再次暴露了美国在人权问题上的“双重标准”。

洪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一些政客无视国际法则,不尊重他国主权,用所谓的人权概念来干涉他国主权,这是赤裸裸的的霸权作风。

洪风指出,“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和美国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如出一辙,都是其域外管辖权的无理延伸,而美国对人权的定义本身就有着“双重标准”。

他指出,“9·11”事件后,美国在海外发动了反恐战争,派军队到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打击恐怖主义,而中国只是对受到极端主义思想影响以及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人员进行法律知识和工作技能培训,让他们转变思想,重归正常社会生活,这怎么就成了违反人权?

洪风说,美国一些所谓的中国专家甚至都没到过中国,居然可以大谈“新疆问题”。他同时批评一些西方主流媒体没有实地了解新疆,而是先入为主,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中国和中国政府,丧失了新闻工作者的基本职业操守。

洪风认为,人权首先是生存权、健康权、平等权、发展权,没有了这些,人权也就无从谈起。“美国将本国的价值观强加于他国,滥用人权概念,实质上是旧时代的殖民心态作祟。”他说。(完)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