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42:31  作者:孔斌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采取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多元推进等措施,推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工作,有力提升了公安机关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青河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把党建和基层治理结合起来,民警走进基层,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传承“夯铸”警魂为抓手,以党建推动队建,提升队伍凝聚力,为锻造一支新时代“枫桥派出所”铁军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开展党建带创建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创建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围绕枫桥“三不”经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在创建工作中有新举措、新作为的工作局面。同时,在所内设立15个党员先锋岗,对他们立足岗位践行“枫桥经验”扣民生之本、解民生之急、排民生之忧的做法进行总结推广和大力宣传。

在具体创建工作中,城镇派出所从小处着眼、从点滴做起,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发自内心拥护和支持公安工作,实现“党委赢民心,公安守平安,群众得实惠”的目标,同时,把“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作为“大工程”来抓,开展服务群众活动500余次,收到群众锦旗近百面。通过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将创建工作与深化放管服工作深度结合,让服务更有温度,先后在2个警务站1个警务室设置“车驾管”业务代办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制定出台《青河县公安局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实施方案》,积极发挥“主心骨”和“领头雁”作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确立了创建工作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和“党政认可、群众满意、民警幸福”的目标,从制度层面有力推动了创建工作的开展。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平台,及时发布派出所各类工作进展情况,推介工作经验做法,为创建“枫桥是派出所”工作发好声、造好势,营造出了强大的创建活动舆论氛围,有力推动了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