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地委召开专题会议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坚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42:52  作者:文博

新疆平安网讯 日前,塔城地区地委书记薛斌主持召开地委专题会议,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在脱贫攻坚大排查的基础上,坚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精准到人,切实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规划跟着脱贫需求走,切实管好每一分扶贫资金、每一个扶贫项目;坚持加强各类政策措施协调配合,广泛动员各族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大排查和“冬季攻势”中来,凝聚形成合力攻坚的强大力量;坚持一体推进、一体整改、一体解决,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把防止返贫摆到重要位置,从源头上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坚持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以优良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类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把整改工作作为本职工作的一部分,坚持统筹做好整改工作与巩固提升工作,坚持常态化开展好扶贫领域警示教育,确保整改过程真实、整改结果扎实,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还对农业农村、教育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地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院领导,地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