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冬季执行“利剑行动”成果丰硕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43:08  作者:董生祥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0日,记者从吐鲁番市冬季执行“利剑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12月7日,吐鲁番市两级法院冬季执行“利剑行动”共传唤78人,司法拘留19人,11人当场履行完毕,达成和解协议41案,结案151件,执行到位标的共计1152.18万元。

11月22日,吐鲁番市两级法院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冬季执行“利剑行动”,主要针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涉民生案件,通过传唤、拘留、查封冻结相关财产等强制措施,威慑被执行人,集中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和社会诚信的行为,树立司法权威、维护司法公正,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期间,市、区县两级法院持续发力,紧盯涉民生执行案件被执行人不放,行动成果丰硕。值得一提的是,托克逊县法院还针对近期执行完毕的涉民生、工程款等类型案件开展了集中发放案款仪式,共发放6人次,金额251.69万元。

同时,吐鲁番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安排专人对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法制宣讲,向其说明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增强被执行人对法律的敬畏,从而自觉主动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

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于志刚表示,吐鲁番市两级法院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执行攻坚“利剑行动”中持续发力,集中执结一批涉民生案件,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