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不断开创克拉玛依各项工作新局面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43:33  作者:胡伟华

新疆平安网讯 根据党中央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12月9日,克拉玛依市委领导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坚定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开创克拉玛依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委书记赵文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杜鲁坤·托乎提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指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事例,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前,市委领导班子还再次开展理论学习,对党的政治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再聚焦;同时,按照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采取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市委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赵文泉首先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直接点出问题和不足,从思想深处找到了差距短板,弄清了原因根子,明确了应该坚持什么、完善什么、纠正什么,总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赵文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这次主题教育激发的政治自觉、凝聚的思想共识,转化为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实际行动,转化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强大动力。一是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要求不减,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融会贯通中坚定正确方向、坚守政治立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坚决落实好新疆工作总目标。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以整改落实的真功实效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巩固发展好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要从克拉玛依实际情况出发,按照阶段性与长期性、整改落实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的原则,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探索长效机制,在整改具体问题中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工作漏洞。要紧盯突出问题,认真研究解决产生问题的思想根子、体制机制问题,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论证,使各项制度更加科学有效、务实管用。三是推动主题教育与各项事业相融合、相促进。要通过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更好地在维护稳定、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保障和改善民生、强化党的领导的过程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把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经验,以及深入一线、实事求是、立查立改的工作方式保持下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克拉玛依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