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检察长宣讲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37:01  作者: 乔选路 程艳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塔城地区分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12月4日,塔城地区检察分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帕尔哈提·吾买尔江带领全院干警进行宪法宣誓。随后,该院开展“与法同行”宣讲活动,帕尔哈提带头宣讲。他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密切联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表示检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职责,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履职自觉,加强检察队伍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促进检察事业科学发展。

当天,塔城地区检察分院干警还与其他普法成员单位工作人员一起走上街头,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法律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该院驻额敏县玉什喀拉苏镇喀拉尕什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给农牧民宣讲宪法相关知识,耐心解答各类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农牧民群众的法治意识。

此外,塔城地区检察分院在一楼大厅LED大屏上滚动播放自制视频《我与宪法》,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牢固树立普法意识;通过法宣在线平台,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进行无纸化学法考试,进一步激发学法热情,强化检察人员的法律意识及依法执政的能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