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纪委监委召开巴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巴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36:08  作者:​李众旺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8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纪委监委召开巴州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纪委监委南疆片区五地州纪检监察工作汇报会精神,盘点总结1—11月巴州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巴州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

自治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谢少迪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总结成绩经验、查摆问题短板,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砥砺奋进,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巴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在审查调查上持续加力,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加力,切实做好凝聚民心各项工作,不断夯实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要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持续加力,保持高压,在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中实现“形”的重塑和“神”的重铸。

会议要求,巴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立足职能职责、聚焦主责主业,一以贯之践行“两个维护”,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2”专项整治,深化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用为民担当的情怀诠释对党的忠诚;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力度,做到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切实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对执纪者“再执纪”、对监督者“再监督”,严防以案谋私、打听干预、跑风漏气等“灯下黑”问题,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要对标对表自治区纪委监委和自治州党委各项要求,做好年终收尾工作,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同向发力,严防党纪国法戒尺下的“漏网之鱼”,确保问题线索“颗粒归仓”。

巴州各县市纪委监委和自治州纪委监委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纪工委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