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及各县(市)院校纷纷开展“一二九”运动84周年纪念活动

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1 11:36:39  作者:唐华容 潘婷 张真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9日,地区及各县(市)院校纷纷开展活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师生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12月9日晚,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艺馨楼报告厅灯火通明、歌声阵阵,学院举办的“初心不忘、青春向党”——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举行。

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学东及地区教育局、地区团委等部门有关负责人观看晚会。

晚会共分为“初心不忘”“砥砺奋进”“青春向党”3个篇章,通过歌舞、情景剧、相声、小品、诗朗诵等艺术表现形式,勾勒出从1935年到2019年84年间的红色轨迹。

学生艾克旦木·木沙说:“参加此次文艺晚会,我感受很深,我觉得我们现在的生活非常幸福,我一定会牢记历史,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据了解,此次文艺晚会旨在让青年学生更加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了解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学生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砥砺奋进,为建设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贡献力量。

阿克苏市第三高级中学举行了以“勿忘一二九,共图中华强”为主题的升国旗仪式。升国旗仪式结束后,高二学生伊甫提合尔·卡迪江在国旗下献词,他说:“我们应该牢记历史,自立自强、努力拼搏,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在人生道路上迈出坚定步伐,从现在起,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今后成为国家有用之才,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阿克苏市福利院小学教师在周一升国旗仪式上宣讲“一二九”运动的主要内容,学生以“勿忘国耻,牢记历史”为主题在国旗下献词。该校闪闪红星广播站的小广播员通过课间广播时间讲述“一二九”运动的重大历史意义,让每一位学生牢记于心。音乐老师利用音乐课带领学生一起唱爱国歌曲。通过一系列活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奋斗精神,为建设美丽家园不懈努力。

阿瓦提县第四小学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唱响爱国主义旋律”纪念“一二九”运动暨红歌比赛,全体少先队员排着整齐的队列,高声齐唱红歌,深情演绎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乌什·衢州小学校领导利用周一升国旗时间,为全校师生宣讲了历史上的今天,鼓励广大师生勿忘历史,热爱党、热爱祖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奋发图强,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现在的好日子都是无数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要铭记历史,好好学习,用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材。”该校四年级学生艾力扎提·艾则孜说。

12月8日,沙雅县第一中学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一二九”运动共唱红歌系列活动。红歌比赛前,全体团员庄严宣誓。各班学生依次上台,《龙的传人》《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响彻整个会场。红歌比赛结束后,学生们还现场参观了纪念“一二九”运动手绘主题板报,进一步学习历史,牢记青年使命。

“我们班今天合唱了《龙的传人》,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要铭记历史,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对国家有用的人。”沙雅县第一中学高二学生玛依热·吐尼亚孜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