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常来常往 姐妹越聊越亲
来源:新疆网   发布时间: 2019-12-10 16:51:17  作者:饶俊华

12月8日,来秀梅(中)在阿丽米热(左一)家中,正在介绍给她带来的书籍。(受访者供图)

新疆平安网讯“我们每天都在分享生活中的点滴,有高兴的事我们一起笑,遇到不开心的事,就互相出主意、打气。”乌鲁木齐市米东区人民法院干警来秀梅和妹妹阿丽米热结亲一年多来,相处得情如姐妹。

12月8日,51岁的来秀梅说,去年7月第一次到位于米东区明苑小区的阿丽米热家时,感受最深的就是妹妹乐观的生活态度。

38岁的阿丽米热和丈夫共有两个儿子,一个9岁一个3岁,丈夫在驾校当教练,收入稳定但很忙,家中还有年迈的公公需要照顾。阿丽米热是里里外外的一把好手,对老人和孩子照顾得无微不至,她说:“把老人和孩子照顾好对我来说也很有成就感!”

阿丽米热说,每天早上,丈夫上班时把大儿子送去学校,她就在家收拾房子、做饭。“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这是阿丽米热每天干家务时最喜欢哼的歌。

来秀梅被阿丽米热对生活的热爱和好性格深深感染,两人的感情一天天加深 。

来秀梅把自己喜欢的文学书籍和养生书籍分享给阿丽米热。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两家人都会在一起度过,其间,阿丽米热经常会给大家露一手自己新学的菜。

阿丽米热的大儿子特别喜欢听来秀梅给他们讲英雄警察的故事,他憧憬地说:“以后长大也要当一名警察保卫祖国。”3岁的小儿子听不懂故事,但是总喜欢让来秀梅抱着自己转圈玩,每当来秀梅要离开时,两个孩子都抱着她的腿不让走。

“特别谢谢来姐经常来陪我妻子聊天,还给她送各种书籍。”阿丽米热的丈夫买买提·依明说:“我们两家相处得简单快乐,我常常对妻子说,你和来姐真心对真心,就能做一辈子的好姐妹!”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