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0 16:10:07  作者: 李新安 徐金元

伊犁州党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用好主题教育成果

以实实在在成效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赵天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高建龙出席并作点评

新疆平安网讯 按照党中央部署和自治区党委统一安排,12月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常委会利用一天时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州党委常委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加快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

州党委书记赵天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治区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建龙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自治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州党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会前,州党委常委班子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采取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赵天杰在通报了州党委常委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后,代表州党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赵天杰带头开展了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检视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本着对事业、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和对同志的关心爱护,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根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触及灵魂深处,扫除了思想灰尘,有辣味、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高建龙在点评中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主线,气氛热烈,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会议贯彻了动真碰硬的整风精神,彰显了团结奋进的责任担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也为全州各级党组织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会议体现出三个特点,一是会前精心准备,二是会议主题鲜明,三是会议氛围很好。高建龙希望,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定力;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强化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风气;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着力长效建章立制,推动形成守初心担使命的治理机制;全面改进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生态。

赵天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学习领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记初心使命,担起时代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切实体现主题教育实效,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伊犁稳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发展。

赵天杰要求,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勇于担当作为,持续加强改进作风,持续坚守为民初心,持续保持清廉本色,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取信于民。

赵天杰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压实“改”的责任,强化“改”的行动,彰显“改”的实效。常委同志要发挥好示范引领、牵头抓总作用,带头抓好整改落实,结合检视查摆的问题和大家的批评意见,对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对班子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确保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