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进校园为学生家长上法治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10 11:49:27  作者:房佳伟 周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王梦丽受邀赴乌鲁木齐市第22小学,为全校2000余名家长开展法治讲座。

此次讲座以“抵制校园欺凌——孩子创造未来的世界,我们守护此刻的少年”为主题。检察官结合司法大数据、司法实践以及现在热播的电影《少年的你》,深入分析校园暴力的恶劣影响,对校园暴力发生的征兆、校园欺凌的形式、校园暴力中角色分布和形成原因以及如何有效防止校园暴力进行讲解,以此引出家长应从小培养孩子的人文情怀和法治意识,提醒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家庭教育。

最后,结合社会关注的热点案件“药家鑫案”和“北大学生弑母案”,王梦丽强调,家长在关注孩子学习成绩的同时,更要明白孩子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讲座很有意义、受益匪浅,不但收获了教育孩子时的“具体可操作方法指导”,还提高了自身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