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10 11:49:10  作者:古丽孜热·雪亥来提

新疆平安网讯 为扎实推动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发生,12月4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人民检察院在温泉县高级中学、查干屯格乡中学、哈日布呼镇小学等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取得显著成效。

活动中,检察官为学生们送去了 “检察官告诉你,如何保护自己”主题系列“法治大餐”。首先播放了“未检侠”宣传片,生动展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以及应尽的义务。

随后,检察官结合近年来媒体曝光的不同类型的校园暴力事件,通过互动问答,充分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哪些是校园欺凌行为以及校园欺凌带来的严重后果,告诫学生们不做动漫《哆啦A梦》中的胖虎,也不做被欺凌的大雄,掌握预防校园欺凌的实用“小妙招”来保护自己以及身边的同学。告诉学生什么是性侵犯,教学生如何安全反抗性侵害,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检察官通过以案讲法、发放宣传单、播放视频、幻灯片等直观生动的授课方式,增强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防范、抵御犯罪的能力,也使参加活动的家长们深受启发。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