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陈全国主持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10 11:38:07  作者:姚彤 王兴瑞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

陈全国主持会议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9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宏观政策要稳、微观政策要活、社会政策要托底的政策框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实施好重大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推动我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没有特殊性的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用好巡视利剑,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的通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认真对照《通知》要求,坚决把整治“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财力真正用到发展和民生急需领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认真抓好自查评估,全面开展排查整改,各地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要把自己摆进去,落实整治责任,加强督促指导,从严从实抓好整治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