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召开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9 18:19:59  作者:叶翠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5日下午,哈密市法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委会务中心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哈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姬尚钧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哈密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及第二届理事会候选人名单,并选举产生了哈密市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选举缪毅为法学会会长。

会议指出,哈密市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依法治市实务实践,在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新一届法学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统领,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奋力开创哈密市法学会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哈密稳定发展改革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哈密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服务大局,坚定不移聚焦总目标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坚持自身建设,坚定不移提升法学会引领和服务能力。

会议指出,近期, 经市委批准,市法学会已成立党组。2020年区县法学会要全部成立党组织,实现法学会党组织建设全覆盖,同时要加快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市、区(县)两级法学会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扎实改进作风、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在依法治市伟大实践中不断取得新成绩。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法学会工作前景广阔、使命光荣。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法治需求上,恪尽职守、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哈密市法学研究事业和法学会工作新局面,为哈密稳定发展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扎吐·沙衣热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