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9 18:17:23  作者:王世英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4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出席会议,并对克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攻坚战。州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自觉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要求,要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事故教训,坚决整治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中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各部门要对照5个整治重点,认真检视问题,逐一建立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整治到位。要按照自治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各牵头领导要切实承担好分管领域责任,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对阶段性排查发现问题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校正整改工作措施,确保整治工作的进度和质量。

迪力夏提·柯德尔汗强调,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治理,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排查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易发生重特大事故的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掌握重大安全风险点,主动采取措施,确保安全风险可防可控。要督促企业对重大危险源监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和应急救援处置等情况开展全面自查自纠,严格排查治理生产、经营、建设过程中的各类隐患。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严格执法十项措施》,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张强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新刚宣读了《自治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李小联、刘振福、吐逊·肉孜、麦丽燕·司马义等州领导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