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天杰在伊犁州直部门单位调研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9 18:20:20  作者:李新安

赵天杰在伊犁州直部门单位调研时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全力推动伊犁州直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4日至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书记赵天杰利用三个半天的时间,深入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检验检测认证研究院、发改委、农业农村局和伊犁日报社、伊犁丝路职业学院、州歌舞剧院进行调研。

5QN(GLOQ@RE1H[TR[146S$K

图为州党委书记赵天杰与伊犁日报社采编人员握手交谈。 李新安 摄

赵天杰在调研中强调,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和州党委工作安排,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塞外江南”新伊犁作出新贡献。

每到一处,赵天杰都深入到部门单位的各个处室,看望正在忙碌的工作人员,并与他们深入交流。在听取各部门单位的工作汇报时,赵天杰开门见山,坚持问题导向,不时插话询问,掌握第一手资料。

调研中,赵天杰对各部门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各部门单位确定的明年工作方向和思路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调研的这几个部门单位大都是改革试点单位,机构合并不能只是物理反应,要起到化学反应,在工作中爆发出比过去更大的能量。他强调,打铁还要自身硬,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工作,要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培养勇于担当的干部队伍。

赵天杰指出,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既是经济发展部门、社会管理部门,又是执法单位,担负着维护和治理市场秩序的责任。一个好的市场环境,可以促进经济发展,保护各族群众的利益。要完善创新工作机制,充分履行岗位职能,认真做好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给各族群众提供舒适、放心的服务。

伊犁日报社要紧紧抓住“守正创新”这个关键,守得住阵地、守得住安全、守得住性质,在“守得住”的基础上闯出一片新天地。要坚持向改革要效益,瘦身、强体、增力,要紧紧树牢“强”的意识,强体要体现健康,不论是政治空气、文化氛围、工作氛围,还是班子和员工都要健康。要学习新知识,接受新理念,要有吸纳性思维、融合性胸怀,坚持稳中求进,在改革中找出路,形成生龙活虎的办报办网局面。

州发改委要发挥好职能作用,明晰工作思路重点,明确明年目标任务。要加强学习和研究政策,要把这一点作为发改委干部的基本功去练,要肯干、能干、会干,既要当好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又要履行好政府实行宏观调控的职能。同时,也要积极向上跑办项目,向下给县市做好指导。

州农业农村局要坚持“六个用”理念做好农业农村工作,坚决摒弃计划经济思维和旧的工作模式,积极开拓创新,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要强化职能履行,既不能失职失责,也不能大包大揽。要跳出来看、钻进去干,抓一产发展要接二产联三产融合发展,把培育好龙头企业作为工作的最大抓手,实现一产的外溢效益最大化。

伊犁丝路职业学院作为五校合一的新单位,改革创新的理念要强,要向改革创新要发展思路,通过改革创新振兴学院。要坚持“交换—比较—反复”,用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解决学院遇到的各种问题,用发散思维、逆向思维多路径做好学院的各项工作。要加强师生的政治思想教育,确保校园的安全。

州歌舞剧院在工作中要确保文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健康,要积极开拓创新,紧跟自治州旅游业发展的步伐,以旅游业发展促进文化繁荣,创作出一批适应旅游业发展的新剧目。要特别注重对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开发、保护、利用,保护好伊犁文化的丰富性、多样性。要积极融入市场经济发展,开拓更广阔的发展天地,打造出一个团结友爱、充满生机、风清气正、和谐欢乐、向上向善向美的新剧院。

州领导库兰·赛富汗、热孜别克·哈木扎、高天山、陶青松、梅钰、叶尔夏提·吐尔逊拜等分别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