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县市宣讲

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9 18:14:59  作者:​蒋锋 杨晓东 李伶 薛云少 李科 周海霞 常学辉 张梦涵 胡卫华

新疆平安网讯 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上下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12月2日-5日,巴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分赴和硕县、尉犁县、博湖县、和静县、若羌县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在和硕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州县市宣讲分团成员、州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谢春生,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方面,深入阐释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讲团还前往和硕县特吾里克镇明珠社区,与群众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互动交流,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受到在场干部群众好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州县市宣讲分团成员、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局长刘江一行赴尉犁县宣讲。宣讲结束后,刘江还深入尉犁县兴平镇达西村,与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及村民代表一起座谈,了解各族干部群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情况,并与参会人员交流互动,耐心、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营造了浓厚氛围。

在博湖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州县市宣讲分团成员、州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王银茂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联系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联系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多角度多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全面准确、深入系统的阐释。

和静县宣讲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宣讲团成员以《迈向“中国之治”新境界》为题,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入广泛开展宣讲工作,向着“中国之治”新境界踏浪前行。

在若羌县,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治州县市宣讲分团成员、州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永忠,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等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宣讲团还前往若羌县铁干里克镇果勒吾斯塘村与乡镇、村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问答互动,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地对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

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巴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报告,又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聆听宣讲后,大家对全会精神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下一步,要遴选精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农村、学校、社区开展宣讲,广泛开展主题征文、主题党日、知识竞赛、座谈会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将宣传贯彻工作丰富化具体化,进而形成人人学习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巴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