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紧扣“两不愁三保障”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8 12:10:26  作者:袁蕾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听取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精准,决战攻坚,做到政策保障到位、资金投入到位、产业带动到位、项目安排到位、民生服务到位、社会帮扶到位、援疆支持到位、群众参与到位,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聚焦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这一坚中之坚,坚持目标标准,注重提高质量,把扶贫工作重心、政策支持重心、社会帮扶重心进一步向南疆四地州集聚,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严格目标标准,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聚力解决绝对贫困,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既不抢跑,也不故意拖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精准施策,落实“六个精准”,扎实推进“七个一批”“三个加大力度”,确保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双组长”制,坚持自治区负总责、市县抓落实,五级书记一起抓,各级党委和政府共同抓、各级各部门协力抓。狠抓作风建设,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凝聚起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强大合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