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族干部群众:干扰破坏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7 11:28:23  作者:袁蕾 石鑫 王兴瑞 张云梅 郑卓 梁立华 张治立 韩沁言 李琳 樊虹壹 夏青

面对美霸权行径,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一致表示——

各种干扰破坏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


美国会毫无底线的双重标准和虚伪丑陋的霸权逻辑,在我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起极大的愤慨。天山南北各族干部群众在纷纷声讨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凝聚力量、团结一致的决心和信心。干部群众表示,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新疆前进的步伐,各种干扰和破坏只会让2500万各族儿女更加团结一心,共建美丽新疆。

这是霸权主义的丑恶表演

“美国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践踏道义底线的行径,是霸权主义的丑恶表演,这种双重标准令人不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喀什分院副院长吐尔洪·吐尔逊说。

喀什大学教师约热尼沙·卡斯木说,有一些群众受宗教极端思想侵蚀毒害,抛弃自己的幸福家庭,逐渐丧失对正常生活和法律界限的理性判断,走上了宗教极端主义指给他们的不归路。“如果继续任由宗教极端思想肆无忌惮地搞下去,就正中那些别有用心人的阴谋。他们虚伪的嘴脸、霸权的本性,早被世人看穿!”

“美国无端污蔑,纯属无中生有,其心可诛。”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信息编译处副处长赵学军说,美国为了维护自身霸权,在反恐问题上一直在玩“合则用、不合则弃”的双重标准。他们对新疆采取教育培训方式去极端化的做法横加指责、恶意攻击,真是蛮横霸道至极。

“涉疆‘法案’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极尽造谣污蔑之能事!”新疆农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海拉提·艾尼瓦尔去年底作为教师代表,参观了和田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他说,为了帮助学员早日走出宗教极端主义阴霾,教师把学员当做自己的孩子,关注每一个学员的思想变化和成长进步。喜欢音乐就教识谱,喜欢汽修就教技术,用爱心温暖他们,用耐心引导他们,让他们彻底摒弃宗教极端思想,全身心投入学习。“我真心为这些学员们的进步感到高兴。”海拉提·艾尼瓦尔说。

险恶用心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一心

“鞋合不合脚,穿鞋的人才知道。维吾尔族的人权问题,我们最有发言权!”阿瓦提县委副书记、县长吾布力喀斯木·买吐送表示,今天的好日子是以前做梦都想不到的,我们的人权,我们的平安和谐幸福,都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才实现的,任何人企图找借口阻碍和破坏新疆发展进步,我们决不答应!

自治区国资委驻于田县科克亚乡库塔孜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再帕尔·苏里坦说,各族群众尤其是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的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今天的库塔孜艾日克村,户户有人帮、人人被关爱。每当看到群众用勤劳双手换来丰厚收入时脸上绽放的笑容,我都在想,什么是事实,新疆各族群众的口碑就是事实,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就是事实!

自治区国资委驻于田县科克亚乡库塔孜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再帕尔·苏里坦说,各族群众尤其是南疆深度贫困地区的群众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今天的库塔孜艾日克村,户户有人帮、人人被关爱。每当看到群众用勤劳双手换来丰厚收入时脸上绽放的笑容,我都在想,什么是事实,新疆各族群众的口碑就是事实,各族群众的幸福感就是事实!在事实面前,一切信口雌黄、指鹿为马的言行都是徒劳。事实证明,美国的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我们更加团结一心。

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曹志文说,2014年至2018年,新疆231.47万人摆脱绝对贫困,这是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保障各族群众生存权和发展权等基本权利的有力证明,任何污蔑和诋毁都抹杀不了。今天的新疆,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各项权利得到依法保障,人权状况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无法比拟。新疆各族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无比坚定,追求美好生活的脚步无比坚定!

坚决捍卫和谐稳定局面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翻译处处长太来提·斯拉木说,新疆各族人民一定要充分认清美西方反华势力企图“以疆制华”的险恶用心,保持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坚决拥护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和谐稳定局面,用实际行动坚定坚决捍卫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我们不畏惧任何敌对势力,美国政客的阴谋已经被世界各国有良知的人民所看清,借着人权的幌子去干涉别国内政,将会被正义的力量所审判!”自治区妇联权益部部长米海尔古丽说。

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阿里木·亚可夫表示,坚定坚决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反击一切敌对势力污蔑、中伤中国政府治疆政策,坚决落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的渗透。

洛浦县结业学员如则托合提·托合荪一直有开酒店的梦想,在教育培训中心接受培训后,他的梦想逐步成为现实。出于兴趣,如则托合提在学习期间挑选了酒店管理专业,教授课程的老师很有耐心,下课后,只要有时间就会给他辅导酒店管理知识。现在,如则托合提承包了乡里扶贫产业园的食堂,在教培中心学到的专业知识派上了用场。“我和朋友定下目标,要扩大经营,把饭馆开成连锁大酒店。”如则托合提对未来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