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日报评论:新疆繁荣稳定是对诋毁抹黑最有力的回击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7 11:28:16  作者:

新疆持续保持繁荣稳定、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就是最广泛的民意和最大人权,就是对美国横加指责和粗暴干涉最有力的回击。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意诋毁和无端指责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极力抹黑新疆,这种罔顾事实、颠倒黑白的行径,不仅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特别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更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是对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公然践踏。美国所谓涉疆“法案”,只会让包括新疆各族人民在内的广大中国人民进一步认清其险恶用心和霸权本质,只会让中国人民更加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建设美丽新疆。新疆不仅拥有繁荣稳定发展的今天,也必将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美国出台所谓涉疆“法案”,在毫无事实依据、没有调查论证的情况下,戴着有色眼镜、打着人权幌子,歪曲事实、胡说八道,恶意诋毁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这种卑劣行径,无视“三股势力”的暴力恐怖行径和累累罪行,无视新疆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视新疆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事实,其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的虚伪性和极端自利性昭然若揭,其利用所谓涉疆问题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霸权祸心昭然若揭。我们一定要看清楚,这种拙劣伎俩只是一场自导自演的皇帝新衣般的闹剧,必定为世人所耻笑。

新疆人深深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过去一个时期,新疆深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之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自从依法采取一系列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以来,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最大限度地保障了各族人民的生命权、生存权、发展权,显著提升了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受到新疆各族人民的普遍支持,也为全球反恐事业作出积极贡献。实践证明,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是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有力措施,是维护国家和人民根本利益的务实之举、创新之举、正义之举。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党和政府果断采取措施,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

“任凭狗儿叫,误不了骆驼走大道。”新疆的持续繁荣稳定是对恶意企图和丑恶行径最有力的回击,只要反对外部势力干涉新疆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开展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就没有任何力量能阻挡新疆走向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