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法治宣讲队走进社区普法
来源:博尔塔拉报   发布时间: 2019-12-06 16:22:29  作者:王亚萍 丁兴蓉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第二个全国“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全面依法治州办、州司法局牵头组建法治宣讲队,走进温泉县哈日布呼镇红十月社区,为近百名干部群众送去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州法治宣讲队成员、新疆爱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文娟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博州》为题,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典型案例对宪法的法律地位、作用、发展历程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讲解。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

哈日布呼镇司法所干警阿勒腾说:“听完宣讲,使我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作为一名基层干警,我要带头厉行法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在日常工作中做好宪法宣传,为哈镇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双联户代表王献文说:“听完宣讲,我懂得了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作为一名公民,我们一定要学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州司法局工作人员向干部群众发放了法治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册)。宣讲结束后,李文娟还为干部群众提供了免费法律咨询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