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冷心暖!你们在雪地里搓手跺脚的样子真美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12-06 19:49:30  作者:索蓉芝 李存玲


两名学生将一万元现金归还给了沙拉木。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索蓉芝 通讯员 李存玲)“这两个娃娃真好!要不是她们,我的损失就大了。”12月4日下午,说起几天前不慎丢失一万元现金,被两名学生捡到归还的经历,沙拉木·阿布都仍不时向拾金不昧的两名学生道谢。他说,从这一万元丢了到找回来,只用了两个小时。而这两个小时,他的心情就像坐过山车一样。

沙拉木今年45岁,在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经营着一家牛羊肉店。11月28日中午,沙拉木从一家餐饮店结算了一万元牛羊肉销售款,并用透明塑料袋装好放在衣服口袋里步行回家。可刚进家门,沙拉木发现一万元现金不见了。

两名学生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时看到她们的脸被冻得通红,手缩在衣袖里。

“这可怎么办?”沙拉木很着急,他把衣服的口袋翻了个遍,又沿着回家的路找了一遍,也没找到这一万块钱。

“这一万块钱是我给这家饭店送了半年肉挣来的。如果丢了,这半年就白辛苦了。”沙拉木说,情急之下,他报了警。

呼图壁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民警高瑞成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调取了监控,又去沙拉木所走的路线走了一遍,也没有发现丢失的钱。

就在民警高瑞成寻找沙拉木丢失的钱时,派出所的值班民警又接到报警电话。原来,呼图壁县第二中学学生谷景怡和陈微在放学途中,在路边发现塑料袋包裹的一沓现金。天寒地冻,两个学生搓着手跺着脚在原地等待,却一直没有等来失主。

“我们捡到这么多钱,就想失主肯定会很着急,就站在路边等失主。“谷景怡说,她们捡到钱后一直没等到失主,就借路人的电话报了警。

经确认,谷景怡和陈微捡到的这一万元现金正是沙拉木丢失的。“看到她们的小脸冻得通红,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沙拉木说,当时,他寻找丢失的现金时,看到过这两名学生,但他着急地看了看路面上就走了。没想到她们就在等他。

拾金不昧的谷景怡(左)和陈微。

短短两个小时,失而复得的一万块钱,让沙拉木真切感受到了拾金不昧精神的可贵。沙拉木说,为了表示感谢,他给谷景怡和陈微送去了一面锦旗。

为弘扬拾金不昧的精神,呼图壁县第二中学召开学生大会,号召全校学生向谷景怡和陈微学习。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