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6 11:38:44  作者:贾元洪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开展第8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

活动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目的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加强社会公德建设,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公德意识,不断推进交通安全工作法治化、社会化、制度化。

活动现场,克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和阿图什市交警大队民警及各驾校、运输企业代表在“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签字墙上承诺签名。

州公安交管部门按照自治区《关于联合开展2019年自治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紧盯重大风险源头、重点肇事车辆、重点薄弱环节、重点参与群体,狠抓隐患排查整治、路面秩序管理、农村安全防护和宣传警示曝光;网信部门指导加强交通安全公益视频互联网传播,大力倡导文明交通风尚;文明办用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载体,激励引导加强文明交通公益宣传;教育部门指导中小学校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小手拉大手”主题宣教活动,增强中小学生和监护人的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