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吉州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来源:昌吉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5 19:35:43  作者:王薇

昌吉日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新疆平安网讯 一盏灯、一次礼让、一个视觉盲区、一次酒后驾驶……关乎每个人的生死。12月1日,第8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在昌吉回族自治州昌吉市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

现场通过播放交通安全宣传片、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民警为大家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等方式,向在场参与者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并以生动形象的案例宣传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教育引导市民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共同创建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现场,昌吉市交警大队聘请20名外卖小哥、电动车驾驶员为交通安全义务监督员,并为5名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佩戴文明劝导员胸牌。

 美团外卖骑手韦强是监督员之一,他说,送外卖一年多,从来没有出过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聘他做交通安全义务监督员感到很光荣,在成为文明参与交通榜样的同时,要监督和引导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

 当日,“昌吉市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随手拍投诉举报平台”正式上线。在“昌吉市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平台上,网友可以把不文明行为、交通设施建议、交警执法监督等情况随手抓拍发送,进一步畅通了不文明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的举报监督渠道。

 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今年,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举办了2019年昌吉市交通安全绘画征集活动,孩子们用画笔勾勒出眼中的交通安全,以此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少年儿童的出行安全,携手打造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在活动现场为获奖同学颁奖。

 昌吉州实验小学6年级6班同学刘辰垚的作品《交通事故》获得了本次绘画比赛一等奖,绘画描绘的是一幅酒驾后的交通事故现场。刘辰垚说,希望通过这幅作品呼吁更多市民守护交通安全,践行交通文明,大家一起行动,共创有礼有序的城市生活。

 活动中,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昌吉广播电视台联合启动1033交通广播昌吉交警指挥中心直播间,实时汇聚城市交通信息,为市民提供全方位的出行导航。

 昌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建金表示,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需要全社会各界和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支持。接下来,昌吉市交警部门要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安全宣教格局,继续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要通过各种途径广泛宣讲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