罔顾事实颠倒黑白荒谬无耻

和田各族群众强烈谴责美通过涉疆“法案”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5 17:35:10  作者:

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部所谓的“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我们新疆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作出的努力,恶意攻击党和国家的治疆政策,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充满了歧视和偏见,无视我们维吾尔族群众的真实感受,暴露了美国国会的虚伪丑陋、荒谬无耻,和田各族群众对此表示强烈的愤慨和坚决反对。

美国所谓的涉疆“法案”,完全是在双重标准和霸权逻辑下闭着眼睛说瞎话炮制出来的,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美利用这种形式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妄图破坏我们来之不易的幸福安定生活,简直是丧心病狂,痴人说梦。

近年来,我们新疆大力开展反暴恐反分裂斗争,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积极推进去极端化,大力实施各项惠民政策。那些曾经受到“三股势力”蛊惑的有轻微违法犯罪的人员主动接受帮教,避免成为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受害者和牺牲品。现在,我们的家园已经连续3年未发生暴力恐怖案(事)件。我们的经济不断发展,生活不断改善,吃穿不愁,住房有保障,出行有火车、飞机,看病有医保,义务教育免费,就业有保障,各族人民团结和谐、安居乐业。和田市吉亚乡喀勒塔吐格曼村村民说:“我们的孩子今年上了家门口新建的幼儿园,学费全免,一天还有三餐两点,老师教得也好,我们家长可省心了。”和田市古江巴格乡红星村村民说:“现在,天然气通到了家里面,做饭、洗澡都能用,真的是太方便了。”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凯旋社区居民说:“现在人人有医疗保险,小病大病都能报销,看病也方便,健康水平比以前更高了。”这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我们的,不是“三股势力”给我们的,也不是美国所谓的涉疆“法案”给我们的!我们生活得好不好,我们自己最有发言权。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长期以来,美国和美国所撑腰打气的“三股势力”给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带来的只有灾难,而中国共产党和政府给我们新疆各族群众带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幸福、安定和越来越美好的生活。我们深知,目前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一定会倍加爱护、倍加珍惜。

请美国国会闭嘴!对任何外部势力的横加干涉,我们决不答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