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永刚:扎根基层办实事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05 16:28:55  作者:刘玲玉

包永刚,今年33岁,从警10年,现任乌鲁木齐市公安局高新区(新市区)分局长春路派出所新和社区民警。自参加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扎根基层,在平凡岗位上忠实履职,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信赖与支持。

包永刚在解答辖区群众咨询。

包永刚常说:“既然选择当警察,就要坚守自己当初从警的誓言,哪怕再辛苦,我也无怨无悔。”

新和社区商业门店多,外来人口流动量大。2017年,包永刚来到新和社区后,积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努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在辖区,他经常走家串户,与群众聊天、谈心、拉家常,谁家有难事,他都主动帮忙,遇到可疑人员,他都认真询问,及时消除隐患。

无论是邻里不和、家人患病,还是自来水管破裂,只要群众有困难、有矛盾、有所求,他事事上心、啥事都问、啥事都管。

“工作虽然平凡,但是对我来说十分有意义。群众满意了,我工作才更有动力。”包永刚说。

今年4月,辖区发生一起涉及房屋装修的合同纠纷,辖区一住户以签订的合同条款不细致、有瑕疵为由,提出重新修改合同条款。而装修公司认为,合同已签订并产生法律效力,不愿意作出让步。双方多次沟通无效后,该住户选择了报警。

包永刚接警后详细了解事情经过,一边耐心劝导稳定住户情绪,建议其通过合法渠道维权,一边给装修公司做工作。在包永刚的调解下,装修公司愿意作出让步,承诺与住户重新完善合同条款。事后,为了表达谢意,该住户向包永刚赠送了一面写有“热情为人民服务,真诚为群众解忧”字样的锦旗。

为了加强基层民警队伍建设,包永刚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入职民警尽快适应工作,并传道授业解惑,提高其工作能力。

多年来,包永刚坚守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甘于平凡,扎根基层,把对工作的真心热爱,变成了一面面赞许的锦旗和群众信任的目光。

“虽然社区事情繁杂,但只要弯下腰、扑下身、手脚勤、待人诚,就一定能走近群众、融入群众,让群众从心眼儿里把你当成自己人。”包永刚谦虚地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