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广泛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交通安全法规 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5 19:17:13  作者:冯磊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多个部门组织开展主题为“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倡导通行规则意识、守法自律意识,倡导全民抵制追逐竞驶、醉酒驾驶等构成危险驾驶罪的交通违法行为,抵制危险驾驶、不礼让斑马线、占用应急车道等危险驾驶行为。

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兵分多路,走进辖区内各中小学校,面向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教育。

在库车县华清学校,民警们通过展板、漫画,用孩子们能够接受的方式,宣讲交通安全知识。学校老师向小林说:“交通安全知识宣讲不只是交警的责任,我们作为教师,也应当承担起宣讲职责。我们要让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进课堂,通过各种宣传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明白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各类运输企业和驾校,是交通安全宣讲的重要阵地。”12月2日,新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辖区内各大运输企业和各驾校,面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讲,进一步筑牢驾驶人员安全意识。

新和县旺玺驾校负责人刘建军说:“驾校既是教授学员驾驶技能,培养其安全文明驾驶意识的学校,也是驾驶员继续教育的基地,对于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顺畅有着重要意义。作为驾校的管理者,我们必须严格教育管理,从源头上夯实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

12月2日当天,乌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深入辖区各乡镇、社区,开展交通安全进万家宣传实践活动,通过图文并茂、接地气的交通安全宣传,大力宣扬文明交通理念,立足实际问题,现场解答群众交管疑问,提高了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展望未来,我们面临的挑战依然严峻。”乌什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李齐表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任务,必须常抓不懈。在今后的工作中,乌什县交通管理大队将针对辖区特点,采取群众喜闻乐见形式,进一步加强“七进”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出行氛围,促进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各县(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交通运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路面检查组,在辖区内主要高速、国、省道设立临时执勤点,加大对过往机动车辆的检查力度和密度。严查机动车“涉牌涉证”“三超一疲劳”“超载超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保障辖区道路安全、有序和畅通。

此外,各县(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纷纷利用农贸市场人员聚集特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交通法规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交通法规,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提醒广大驾驶人员自觉抵制超载、超速、酒驾、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行车、注意出行细节。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