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盖提县法院狠抓廉政警示教育 强党性守初心践使命
来源:喀什地区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19-12-05 19:10:15  作者:付珊

新疆平安网讯 结合现阶段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喀什地区麦盖提县人民法院以狠抓廉政警示教育为抓手,教育引导全院干警对照党章党规和纪律要求,自观、自省、自悟、自查初心和使命。

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组织全院干警集中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使命》,通过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堕落过程和背后的蜕变根源,达到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以案为鉴的目的,使全院干警做到思想洗礼有收获,进一步树立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和清正廉洁的纪律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出崇廉尚德、遵规守纪的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廉政专题学习。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章党规,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组织学习最高院出台的“五个严禁”、《法官行为规范》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增强了全院干警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干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

上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由院党组书记结合该院工作实际情况,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题为《新时代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从突出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传导压力,推动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加强政治建设,突出理论武装,用新思想指引工作新方向、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方面讲起,强调要在全院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助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组织开展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根据县纪委监委的统一安排,该院及时组织全院在职干警在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集中测试,通过测试有效检验了干警的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的掌握程度,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做的目的。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