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通报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及全民普法工作情况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5 19:35:57  作者:赵玉伟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日,哈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及全民普法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会上,哈密市司法局负责人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 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为主题,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 “七五”普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我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加大全民普法力度、推动全面依法治市、法治哈密建设的做法和措施,以及即将到来的“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活动安排及全民普法工作情况,介绍了市司法行政部门发扬创新求实精神,为哈密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新思路、新举措。

据介绍,根据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市委关于第六个“12·4”国家宪法日和第二个“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安排部署,哈密市将在此期间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学习宣传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学习宣传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哈密市坚持依法治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维护稳定、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系列学习宣传活动包括:12月2日10时统一开展“升国旗讲宪法” 宪法宣传进农村活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开展覆盖哈密市一区两县所有行政村的大喇叭专题宣传活动;宪法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宗教活动场所、进公共交通场所、进军营等活动;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和年度学法考试活动、领导干部讲法活动;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和政府有关部门公众开放日等活动。

在介绍完相关工作情况后,市司法局负责人就市司法行政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司法行政改革的进展情况、如何增强群众对法治建设的获得感等问题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哈密日报》、哈密广播电视台等市域主流媒体及关心和支持普法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