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公安局民警热心服务解民忧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19-12-04 19:32:21  作者:刘英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刘英)“我就是想碰碰运气,没想到这么幸运,我被骗的钱一分不少地找了回来。”11月28日,买某紧紧握着和静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马龙飞的手说。同时,送上一面印着“百姓公仆 为民解忧”的锦旗。

事情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10月中旬,货车司机买某想买只羊给生病的母亲补一补,听说山上的羊肉质好又便宜,便给刚认识不久的某矿业公司保安员巴某打电话,请他帮忙买一只膘肥体壮的黑头羊,并微信转账200元给巴某作定金。

10月18日,买某接到巴某电话,说羊找好了,让买某将商定的尾款800元微信转账给自己。买某将余款转付后,准备去拉羊,可巴某的手机却一直是关机状态。

10月底,买某上山来到某矿业公司找巴某。经询问得知,巴某10月18日调休回了县城,之后再未回来,没人知道他的下落。

感觉被骗的买某正不知该怎么办时,无意中看到某矿业公司的大门口墙上贴着一张警民联系卡,上面有一位叫马龙飞的民警的电话,遂想到报警求助。

“他是专门负责管理矿山安全的民警,不会管你这个事。”值班保安告诉买某。

但别无他法的买某还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马龙飞的电话。

马龙飞了解事情经过并向相关人员核实后,当即打电话要求巴某所在单位负责人联系巴某。

但巴某依然是“失联”状态。

11月27日,在联系巴某一个月无果后,马龙飞将买某和保安服务公司负责人约至办公室,通过协商,保安服务公司从还未发给巴某的工资中扣除1000元,当场返还给买某。

第二天,买某专程来到马龙飞的办公室表达感谢之情。他紧握着马龙飞的手,激动地说:“钱不算多,但却花费了你这么多工夫。”

马龙飞笑着说:“虽然我不是你的管区民警,但找到了我,我就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