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县(市)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阿克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4 19:15:32  作者:唐华容 王妍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连日来,阿克苏地区各县(市)以各种形式宣传宪法,营造良好法治宣传氛围。

12月2日,新疆农业大学驻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索克满村工作队向全体村民开展“升国旗 讲宪法”宣讲活动。

当日,升旗仪式结束后,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吐逊江·斯迪克开始宣讲,主题是“聚焦总目标,弘扬宪法精神”。吐逊江·斯迪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浅出地讲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理念,宣讲宪法在党和国家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引导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增强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宪法意识,进一步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索克满村党支部书记玉苏甫·阿布都肉苏力说:“聆听了宣讲之后,我对宪法的权威、地位、作用有了更充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受党教育培养多年的基层干部,我要增强宪法意识,坚持做到学宪法、守宪法、用宪法、护宪法,积极做宪法权威的维护者。”

阿克苏日报社驻沙雅县红旗镇依勒尕尔村工作队、地区科协驻温宿县托甫汗镇托甫汗村工作队均联合村“两委”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依勒尕尔村农民艾依提·吐尔地说:“聆听了宣讲,我知道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法律基础。作为一名公民,我们每个人都要遵纪守法,社会才能安定和谐。”

“我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2月2日,温宿县委大院传来阵阵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温宿县“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在宪法宣誓仪式上,县直机关党员干部手握《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诵读誓词。温宿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蔡国栋作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宣讲。聆听宣讲后,温宿县公安局民警颜松说:“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将不断增强宪法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义务感,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职权,为群众服务。”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地区将以领导干部、青少年、基层群众为重点对象,以宪法为重点内容,广泛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网络、进宾馆、进宗教活动场所、进公共交通场所、进军营等“十进”活动,更好地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