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举办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12-04 11:02:20  作者:张昊 蔡长春

新疆平安网讯  在全国开展第二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12月3日,司法部以“弘扬宪法精神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司法行政70年”为主题,举办了第二届开放日活动。开放日活动主场设在司法部机关,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参观了开放日展览,党组书记袁曙宏、政治部主任冯力军参加开放日活动,并与应邀请前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高校及中学师生、律师、媒体记者共60名代表们互动交流。

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各省(区、市)司法行政机关结合工作实际同步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放日活动。举办全系统开放日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增进人民群众对新时代司法行政机关新职能、新定位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社会认知度和群众满意度。

在司法部今天的开放日活动中,代表们参观了宪法宣传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司法部成就展”、部指挥中心,观看了宪法宣传片。走进了立法二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还与法律服务机器人互动,现场体验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代表们纷纷对开放日活动给予好评,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司法行政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