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检察院全面保障农民工权益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12-04 10:58:42  作者:王晨 尹松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吉木萨尔县人民检察院把农民工权益保障作为工作重点,对农民工请求给付劳动报酬案件,加强支持起诉力度,不断加大对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

该院长期与吉木萨尔县信访局、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加强沟通联系,第一时间掌握需要帮助的农民工情况,对于符合支持起诉条件的,根据农民工意愿,积极开展起诉,帮助农民工第一时间得到应得的劳动报酬。

针对农民工法律知识欠缺的情况,该院检察官主动作为,向来访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帮农民工撰写诉状、申请法律援助等,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并通过法治进社区、进乡村等法律宣传活动,向农民工群体现场解答关于安全生产、劳动合同、社会保险、维权渠道、检察机关支持起诉等相关法律问题,提高农民工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