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高悬——建党以来十大腐败案件剖析》
来源:中国方正出版社   发布时间: 2019-12-03 19:17:59  作者:高委

内容简介:该书精心选取党从瑞金时期到新时期查办的十个典型性重大腐败案件,以纪实笔法还原和解密了“打大老虎”的惊心过程。

全书选取案件包括:“中国共产党反腐第一枪”:谢步升案;“毛泽东挥泪斩马谡”:黄克功案;“不容许有一个‘肖玉璧’式的莠草生长”:肖玉璧案;“新中国‘反腐第一刀’”:刘青山、张子善案;“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案”:王仲案;“泰山反腐风暴”:胡建学案;湛江特大走私腐败案;“五毒俱全”胡长清案;“卖官鬻爵”韩桂芝案和“国门巨蠹”李培英案。

全书摒弃以往单纯剖析案例的写作手法,坚持在深入剖析案情、阐述案件查办经过的同时,更注重以案件为中心,辐射案发背景、影响,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的构成与地位,相关人员的参与以及最高领导人的态度和批示等等。旨在以重大案件为载体,通过对历史细节的展示与分析,显示我们党反腐倡廉的决心与传承,并进而形成具有独特视角的重要史料,对全党起到重要的警示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