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法律全疆巡回讲在克拉玛依市开讲

重点讲解宪法第五次修正案与区块链技术

来源:克拉玛依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2-03 19:51:34  作者:胡阳 张海军 王名扬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1日,新疆智库专家在克拉玛依市文化馆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理论能力提升班。

此次提升班是在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借助宪法法律全疆巡回讲到克拉玛依市开讲的契机,自治区党委网信办邀请相关专家来克拉玛依市开展的讲座。

当天,自治区党校法学部副主任、教授李崇林作了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次修正案》的讲座。李崇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宪法的诞生和内涵、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等内容,重点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次修正案、修宪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进行了阐述。授课过程中,李崇林通过列举大量的鲜活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讲解与与会听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让大家加强了宪法了解,提升了守法意识,让宪法信仰扎根生长。

此外,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结合克拉玛依市信息化产业发展和数字化城市建设需求,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李广乾,作了题为《国内外区块链发展现状、趋势与政策》的专题讲座,重点宣讲区块链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详细讲解目前区块链技术作为战略性前沿技术的应用研究和探索。

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克拉玛依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王波说:“李崇林教授通过案例讲解宪法基本知识能够入耳入心,潜移默化地提升大家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也为网信执法人员在今后网信工作中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保障和支持。”

红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霍建军说:“李广乾讲解的区块链技术是目前我们公司亟需的技术知识,对公司信息化产业发展起到启发和促进作用,也对全市数字化城市建设有很大借鉴意义。”

自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网信工作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市网信领域如何落实新发展、新要求、新作为认真探索,在自我检测中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始终保持担当的工作状态。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