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多措并举保畅通促安全
来源:和田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19-12-03 19:44:37  作者:许晓龙 杨涛

新疆平安网讯 近年来,伴随着和田地区交通事业的巨大变化,交警部门也在同步加大宣传引导、专项整治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现在市民出行更加便捷,和田交通环境越变越好。

2019年,和田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地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围绕“抓深化、强重点、促全局”,积极开展道路交通秩序规范管理,立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对各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治理,车辆和驾驶员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干线道路交通事故隐患进行了排查和整改,交通安全宣传“七进”活动深入开展。

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和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出租车企业对200余名出租车司机进行交通普法宣传(2019年6月9日摄)。
6月22日,在国道315线策勒县至洛浦县路段2363公里至2364公里处道路被洪水淹没,两辆轿车被困路中,策勒县交警赶到现场,在夜晚蹚水护送被困车辆通过洪水淹没路段(2019年6月22日摄)。

据了解,和田地区地、县(市)两级公安交警部门根据地区实际情况,将三轮电动车非法载人、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行为作为整治的重点。通过一年来的专项整治,几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全面下降,有效地净化了路面交通环境。

6月,和田市迎来多轮降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时调度警力,落实各项有效管控措施,确保雨天辖区交通安全(2019年6月25日摄)。
和田洛浦县交警在向电动车驾驶员发放宣传单(2019年6月11日摄)。

12月2日是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和田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大力清除影响安全出行的风险隐患,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活动期间,地区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和田实际加强策划,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针对“违法突出风险企业”等突出隐患,开展联合执法和联合曝光,加强警示震慑;发动相关行业组织,在餐饮酒店、电影院线、商业网点等人流、车流、物流密集场所,张贴主题海报、展播公益视频;交警走进大专院校,让交通规则意识和安全守护青春话题在青年人群中传播。

交警部门表示,通过细致的引导和服务,确保全地区交通安全工作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吴幸子